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发布日期:2022-02-25

我省召开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正式启动


  2月22日,我省召开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做好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茂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并宣布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首轮巡视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身处伟大时代变革之中,巡视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把握和推进工作,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就跟进到哪里。巡视要自觉担负起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政治责任,有效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作为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要对标中央巡视,把好政治方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工作。针对营商环境本轮同时开展专项巡视,要为全省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打头阵、当先锋,集中力量在营商环境监督上开篇破题、打出声势、取得突破。

  会议指出,要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握巡视工作规律,明确监督靶向,深入开展政治监督。要把准政治定位,抓住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突出效果导向,更加关注基层,扎实开展常规巡视。要抓住“专”的特点,注重从问题入手,用线索破局,以联动深化,到末端查访,推动立行立改,精准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视。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巡视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把提升能力素质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升监督本领。要严格纪律约束,严守巡视工作职责边界,要发扬优良作风,自觉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

  本次会议标志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正式启动。经省委批准,本轮巡视共安排15个巡视组,对沈阳市等14个市和沈抚示范区开展“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视,2月底前进驻,5月底前结束,巡视时间3个月。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市县两级党委和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同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副省长高涛出席会议。(记者 王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