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区委“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福尚兴隆台公众号发布日期:2021-09-30
  为营造我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9月30日下午,九届区委“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区纪委监委4楼会议室召开。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10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巡察组成员及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政府投资作为一项重大政府职能,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本轮专项巡察作为九届区委的首轮巡察,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巡视巡察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区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盯相关部门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着力发现项目审批、发包、建设、监管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有关方面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建设长效机制,有效根治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方面腐败问题;要重点聚焦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检查推进项目建设及强化监管情况和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等三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市区委有关文件精神情况、履行职责使命情况和坚持和加强党对项目建设的全面领导情况,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监管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插手干预工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问题;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对接紧密、形成合力;要加强巡察队伍培训和管理,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素质、理论功底和工作能力,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保障此次专项巡察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本轮专项巡察时间为两个月,涉及被巡察单位10家,时间紧任务重,巡察组要充分做好巡前准备,确保一进驻就能有序开展工作。在巡察工作中,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巡察组组长要认真履行巡察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参与本轮巡察的同志要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本领,做到思想过得硬、政治靠得住、能力跟得上,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