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福尚兴隆台公众号发布日期:2021-12-17
  12月17日上午,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所杰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恒出席会议并宣读决定,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被巡察的2个群团组织和2个区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巡察组成员和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对巡察工作任务的具体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各类具体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性问题,促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和延伸,助力我区各项工作健康开展。
  会议要求,要把握“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既要着力发现违反“六大纪律”等突出问题,也要切实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要把握“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这一理念,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查找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进而堵塞漏洞、促进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巡察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领导小组助手、巡察组帮手、促进工作推手,确保区委和领导小组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巡察组要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又要善于发现问题,既要坚持原则性、战斗性,又要增强精准性、科学性。巡察干部要严守组织纪律,加强自身建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对标对本,践思践悟践行,不阻挠不干扰,全力配合区委巡察工作。
  会后,各巡察组成员接受了集中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