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福尚兴隆台公众号发布日期:2022-01-11
  1月10日,九届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以会议形式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立足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粮食领域的决策部署,推进粮食工作,落实监管责任,在保障我区粮食流通、质量安全等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反馈也指出了该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粮食领域决策部署结合实际不够,政治建设统领不够有力,维护粮食安全能力还有不足等问题。
  这次反馈,对该局党组落实巡察整改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加强对粮食事业改革发展战略问题的思考和研究,增强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动我区粮食事业发展;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亲自抓督促,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构建起“党组统一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反馈问题限时推进”的整改工作格局;巡察整改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必须锲而不舍、扎实有力、持续推进,实现巡察整改的常态化长效化。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查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坚决做到及时改、彻底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措施,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据悉,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9月30日至 11月20日,区委巡察组对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巡察组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粮食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履行管理职责、落实监管责任情况,通过调阅资料、个别谈话、下沉调研、受理信访等多种方式,精准发现问题。同时,区委巡察组与区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工作密切协作,在系统深入发现涉粮问题上形成了工作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