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下)

文章来源:辽宁纪检监察网发布日期:2022-06-20

  雷锋精神是我省英雄精神谱系中的闪耀标识。多年来,学习、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在我省蔚然成风,雷锋精神早已融入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的血脉之中,成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精神源泉。

  6月1日,省纪委监委发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倡议书》之后,各地纷纷响应,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坚定信念,使雷锋精神入脑入心

  营口市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启动“立足岗位学雷锋,践行宗旨铸忠诚”学雷锋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内容。依托营口雷锋文化博物馆等学雷锋阵地开展干部培训,依托网络平台举办《雷锋日记》读书分享活动,拉开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雷锋活动序幕。

  阜新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平台和网站进行转发宣传,在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们精读《雷锋日记》、撰写读书体会、分享读书心得,再次掀起了全市学习雷锋精神的新热潮。

  辽阳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全委人员学习倡议书,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向雷锋同志学习。坚持以国家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辽阳市雷锋纪念馆为依托,探索将纪检监察工作与雷锋精神深度融合,在3月5日、7月1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参观活动,接受精神洗礼。

  铁岭市充分利用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学习倡议书和雷锋精神实质,以市纪委监委廉政书屋为平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读雷锋、讲雷锋、做雷锋”。举办《雷锋日记》读书会,邀请委机关“五一”奖章、先进个人、“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在读书会上分享感悟,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朝阳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将《倡议书》进行宣传转发,七个县(市)区纪委监委通过县级媒体平台进行同频共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雷锋精神、雷锋同志先进事迹纳入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使雷锋精神入脑入心。

  盘锦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盘锦纪检监察网站、公众号等传达有关精神,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围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研讨,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无私奉献的时代担当,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葫芦岛市纪检监察系统第一时间响应,制定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方案,举办《雷锋日记》读书分享活动,围绕“雷锋精神”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撰写学习体会,宣讲雷锋精神。

  履职尽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营口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人民满意与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开展基层“微腐败”大清扫,因地制宜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大棚房”违建别墅清查“回头看”、乱占耕地建房等小切口专项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当好营口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捍卫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阜新市纪委监委始终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市纪委监委把每月5日定为“学习雷锋实践日”,以“群众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强化一线监督检查,解决群众难题。

  铁岭市纪委监委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群众利益,针对校园配餐、老旧小区道路改造、停车收费等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

  朝阳市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帮助基层群众排忧解难,重点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农民工和关爱残疾人等几个重点群体志愿服务活动,让这部分社会弱势群体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盘锦市纪委监委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下沉监督,加强对“三务”公开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整治不公开、假公开、公开不到位等问题,有效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推动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

  无私奉献,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辽阳市纪委监委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向雷锋同志学习,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新冠疫情以来,铁岭市纪检监察干部始终活跃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既督战、又参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朝阳市纪委监委“督战”防疫一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盘锦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先后组织160人次党员志愿者主动对接社区,协助开展排查登记、秩序维护等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常态化督导任务中,葫芦岛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中无私奉献的深刻内涵融入到疫情防控的具体事项中。

  勤学苦练,建设雷锋式纪检监察队伍

  营口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网、微、报、刊、端”宣传矩阵作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为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阜新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雷锋精神与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相结合,勤学苦练惩恶扬善的内功,勤于学习党纪条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会查办案件的方法与技巧。以“学好党内法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举办了一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新时代大讲堂”暨“精兵强将大讲堂”,组织2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辽阳市纪委监委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业务知识,持续利用“互联网+”线上网络办公软件搭建在线云课堂、云测试平台,引导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学习培训,组织“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答题”线上测试活动。

  铁岭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练兵练将练队伍,开展执纪监察人才库和年轻干部储备库建设,将“两库”人员分门别类,组建4支“精兵强将集训队”和1支“大数据分析集训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