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廉政文化

文章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发布日期:2020-11-13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建设是国之根本,廉政文化建设是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当前,我国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氛围,显得尤为重要。盘锦市一直坚持廉政文化建设,经过近些年的努力,通过树典型、创精品、塑品牌等方式,不断丰富和创新廉政文化活动载体,创作了一批廉政主题精品力作,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 盘山县:“三位一体”廉政文化建设涵养清风正气

    近年来,盘锦市盘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全县廉政文化资源,通过不断拓展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巩固充实阵地“三位一体”建设,使廉政文化与传统文化、地域文化有机结合,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得到启迪

  • 双台子区:“五个抓手”抓好廉政文化建设 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念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加强潜移默化的反腐倡廉教育,盘锦市双台子区整合域内各街镇资源,以廉政文化建设为基石,通过“五个抓手”,引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拧紧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 兴隆台区:廉香四溢 文化倡廉

    近年来,盘锦市兴隆台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廉政文化元素,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和方式方法,寓廉政教育于廉政文化建设之中,积极探索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新路径,切实从源头加大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力度,在全区形成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 大洼区:“四个融合”打造廉政文化特色名片

    盘锦市大洼区纪委监委紧扣“廉”主旋律,推进区、镇、村三级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探索将廉政文化与机关文化、旅游文化、传统文化和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打造大洼廉政文化靓丽名片。

分享到: